Puncture.

weibo@悲愤的备份号
douban@备份号ing

「伽小」你这么受欢迎你男朋友知道吗

以前写过伽爷在高中校园墙上大杀四方,现在换小心在大学校园墙上横扫千军

是独立的设定喔,不要和之前的文搞混






星城科技大学校园墙-

想恋爱的第N天:

啊啊啊大二开学还没几天就看到一个超级帅的新生!!!

【图片】

评论-

猫奴就是我:姐妹我也看到他了!!!这一届新生里最帅的就是他

平平淡淡才是真:本人准大一学妹,看到他的时候真的呼吸都停止了,太TM帅了!!!

每天都在果咩:讲真,本大三学姐都觉得这个学弟是真帅

爱谁考谁考:在下也准大一新生,发现自己班上有这么大一个高冷系帅哥真的很难不爱(流口水

花开富贵:我也!!!本来开学很痛苦的,看到他之后觉得学习的苦也不是不能吃(?

师法自然:@酒醉的蝴蝶  胡秘书,半小时之内,我要这个人的全部资料

酒醉的蝴蝶 回复 师法自然:我也在指望你好吗

爱上自己的床:你们都在舔屏的时候,我已经打听到了关于帅哥的消息(我好强

想早恋的第N天:!!!楼上的姐妹快把好东西拿出来一起分享(?

爱上自己的床:hhh好吧我把我知道的全抖落出来。照片里的帅哥叫小心,是这届新大二的宅家四子的幺弟(宅家四子大家应该都认识,都墙上的老熟人了),然后他比哥哥姐姐小一届,今年才考进来。小心在读中学的时候就因为长得帅和高冷,在初中和高中的校园墙上大杀四方。但是听说他只是不爱说话,好像是社恐吧hhh。反正就给人一种不好接近的感觉,但告诉我这些消息的姐妹说其实小心人很好的,除了社恐和得不到之外什么都好(大哭ing

水逆通通退散:他是宅家四子的幺弟啊,难怪长这么帅

平平淡淡才是真:刚去看了一下关于宅家四子的帖,回来再看小心,已经被这家人的颜值给震惊了

酒醉的蝴蝶:这是什么逆天的基因啊啊啊啊羡慕死了,怎么有人可以长得这么标致的啊,还是一家子五个兄弟姐妹

每天都在果咩:怎么办,看到这么帅的学弟就为自己老牛吃嫩草的龌龊心思而感到无所适从(忏悔ing

猫奴就是我:呃啊啊啊怎么办,好想得到他啊,我要是跟他谈恋爱,吵架我就扇我自己(?

已经躺平很久了:woc怎么有人能帅得惨绝人寰啊啊啊,这个冷白皮,这个酒红色的眼睛,这个高冷禁欲的气质!!!awsl

爱上自己的床:哦对了,我打听消息的时候有姐妹告诉我说,小心的酒红色眼睛是天生的哦(好特别好喜欢

想恋爱的第N天:小心你真的要小心,因为有很多看到这张照片而兴奋起来的大母猴子已经准备好麻袋想来拐你了(?

  

(-此处省略万字讨论-)


      “你这家伙还挺受欢迎的嘛。”

      花心刚发了一张自拍,本来看着自己的最新动态下的一众花式彩虹屁,心情很是愉悦。结果刚准备看看自己的热度在校园墙上怎么样的花心,一眼就看到了这条热度爆炸的新帖子,以及帖子里那张被捧得上天入地的照片,然后心情复杂地看完了评论。

      公园长椅上,坐在一旁正在玩魔方的小心听到花心没来由的这么一句,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手机屏幕里的内容,顿觉一阵无语,毫不犹豫地低头继续玩魔方。

      花心有点愤愤不平地说道:“本主角的自拍那么帅,居然都赶不上别人随手拍的一张你这家伙的照片。太不公平了。”

      小心又抬起了头。这回,他看了花心一眼,薄唇张合两下,淡淡地吐出两个字:“无聊。”

      然后他就低下头去,手中拧魔方的速度与刚才相比丝毫不减。

      花心头上带着磁铁标志的绿色发带,就要封印不住他快要气得炸开的灿灿金发了。

      “你——”

      小心没有抬头看花心逐渐狰狞的面目,也不为所动,拧魔方的手还是没有停下来。校园墙这种东西对小心来说很陌生,他并不能理解为什么花心看了之后会对自己很受欢迎而表示惊讶和不满。

      他只知道花心从发自拍开始,已经看手机看了半个小时了。

      本来小心是打算来公园里安安静静地玩魔方的,他宿舍的舍友太热情,小心不是很适应;校园里又在举行什么活动,音乐声有些大。没办法,小心只能到公园里比较安静的地方玩魔方了。

      他刚把自己要去公园的消息发到家庭群里,甜心就表示他这个史诗级路痴绝对会在公园里迷路,一定要有人陪他一起去。结果开心有足球比赛,甜心有研究项目进度汇报,粗心则是根本没有看到消息。

      最终,只有闲着的花心能陪他来了。然后,就出现了刚才那一幕。

      花心独自抓狂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去看那条讨论小心的帖子。在评论区又逛了一圈后,花心忍无可忍,终于下场发言了。


星城科技大学校园墙-

(略)

评论-

圣弗朗西斯夜风迈尔傲天:你们真那么喜欢他啊?

铿锵玫瑰:笑死,这还用问吗,毕竟整个评论区凑不出一条完整的裤子(?

酒醉的蝴蝶:话说这位朋友的名字,emmm又长又特别(?

圣弗朗西斯夜风迈尔傲天:你对本主角的网名有什么意见吗

爱上自己的床:嘶,这个语气,你难道是花心的小号

师法自然:hhh笑死真的很像他啊!!!

想早恋的第N天:没见过学得这么像的,请这位疑似花心小号的姐妹留步,你真的很有表演天赋(来自同校准大二女学生的肯定

猫奴就是我:如果楼上真是花心,请多透露一点你家幺弟的消息吧,求求了!!!

已经躺平很久了:请圣弗朗西斯殿下留步!!!(不行这名字好中二,打出来都很想笑hhh

  

      花心又懊恼又气愤地退出了校园墙的空间,然后关掉了手机。本想用小号隐藏一下套点话的,一时没忍住,好像有点暴露了。这群女同学竟然不欣赏他的网名,居然还希望他透露一些关于小心的事,主角怎么可能答应呢!

      行呗,看来这个帖子的评论区他是一秒都待不下去了。

      独自惆怅半晌,花心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转头,看着微微蹙眉拧着魔方的小心,他问道:“小心,伽罗最近怎么样?”

      闻言,小心微不可察地愣了一下,随即神色如常地继续拧魔方:“他在忙项目。”

      真要说起来的话,伽罗也忙了一段时间了,两个人都没怎么见面,最后一次见面还是伽罗和宅博士他们一起送小心去高考。后来长达两个月的暑假里,伽罗都住在他在大学附近租的房子,全力推进项目的研究进度。

      听说是因为带伽罗的导师年事已高,临近退休。伽罗为了让导师在退休前能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不得不忙碌起来。

      这一忙起来的结果就是,伽罗和小心两个月没见面了。

      明明在高考最后一天,最后一场考试结束之后,才确认了恋爱关系。结果光是见对方下一面就拖了两个月,甚至还有可能拖更久。宅博士还为此安慰过小心,说什么“小别胜新婚”之类的话,怕小心难过。

      但其实小心没什么难过的,他知道伽罗忙过这一阵就会来找自己。再说两个人又不是没联系,伽罗隔天就会给他打一次电话。这几天实在太忙,伽罗也给他发过消息说可能没时间打电话。小心都理解,他也希望伽罗在学业上努力取得进步。

      就是,怎么说都还是会想的吧。

      小心总是想起和伽罗的往事。回忆是一根根的丝线,思念是穿线的针。一穿一刺,就是一段曾经的时光。

      他们在大雪里相拥过。

      高三那年的冬天,星城洋洋洒洒下了一场鹅毛般的大雪。他在一片银装素裹之间,看到那个站在校门口的荧蓝色的背影,彬彬有礼地绕开一个又一个想上前搭话的女孩,来到自己面前,给了他一个炽热的、带着淡淡洗衣粉味的拥抱,对他说一句:“高三辛苦了。”

      那个拥抱隔断了风中战栗的寒冷,就是小心温暖的世界。

      他们在烈日下牵手过。

      高考结束的那天,平均气温高到让人大汗淋漓,酷暑就降临在毒辣的阳光之下。他走出考场时,看到宅博士朝他挥手,看到哥哥姐姐对他笑着,看到立于一旁等待着他的伽罗。伽罗递给他一瓶冰镇的饮料,却在他接饮料时,用被饮料冰得微凉的手,牵住了他的。

      不再需要担心耽误学习的时候,可以谈恋爱。

      “喂,喂?”花心伸手在小心眼前晃了两下,“发什么呆呢?”

      小心回过神来,淡淡地应道:“没什么。”

      花心闻言,立刻回道:“还没什么,耳朵根都快红透了,你是想到了什么啊?哦——我知道了,你这家伙是在想伽罗吧。”

      小心摁在魔方方块上的指尖,因为用力而变得微微泛白。

      “你不说我也知道,要不然你还能想谁呢。不就是男朋友嘛。”花心自言自语般接了两句,又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校园墙空间。

      又把关于小心的帖子看了几遍后,花心忽然想到了什么,很是放松地随意将手臂往长椅靠背上一搭,语气里带着点玩笑意味:“诶,小心。这些女生都没扒出来你有对象,都这么喜欢你诶。”

      小心眉头都不皱一下,连回应都懒得给。

      花心的语气很轻松,开玩笑道:“诶,你说,你这么受欢迎,你男朋友知道吗?”

      拧魔方的手一顿,小心转头看着花心:“什么。”

      冷冷淡淡的、总把疑问句说出陈述句既视感的语调。花心却听出来,小心对他的话是在意的。

      “要不要来期待一下?”花心继续开玩笑,“伽罗要是知道这么多女生喜欢你,会是什么反应?哎,伽罗那家伙看不看校园墙啊,不会跟你一样吧。”

      小心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两下,他抿着薄唇,似乎在认真思考花心的问题。

      其实,小心不知道伽罗看不看校园墙,也不知道伽罗看到后会作何反应。但他有点期待。

      正当花心打算换个话题的时候,小心口袋里的手机忽然亮了起来,还伴随着轻微振动。

      小心把手机掏出来,就看到上面非常显眼的几个字:

      【伽罗,邀请您进行语音通话】

      本想凑过来看看小心给伽罗备注什么的花心,一看这只有个名字的备注,顿觉索然无味,继续刷手机去了。


      而那一边的伽罗,刚刚结束手头的事情,拿出手机准备给小心发消息的时候,无意间瞥见了校园墙空间里热度最高的新帖子。

      那个帖子里有一张照片,小心的照片。

      身形瘦削而高挺的黑发青年站在路边,一身深紫色的短袖,衬得他皮肤又冷又白;他左耳戴着个有线耳机,细长的白色耳机线一直连向他口袋里的手机。小心微微低着头,酒红色的眼睛正盯着手中的魔方。他没什么表情,神色淡淡,仿佛对身边的一切漠不关心。

      他站在树荫底下,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沿直线洒下,勾勒出小心依然青涩的轮廓。

      伽罗还没反应过来,手指就下意识按了保存。

      退出图片,指尖在屏幕上轻轻往下划了两下,伽罗就看到了这条帖子的评论区。

      接着就在他还没摸清自己情绪的情况下,不由自主地给小心打去了语音通话。虽然伽罗并没有想好说什么,更不知道该说什么。

      对面很快接起,传来那个淡淡的、熟悉的声音:“喂,伽罗。”

      “小心。”伽罗的脑子飞速思索片刻,“我手头上的事情刚忙完,就想着给你发消息来着。然后就无意间看到了校园墙的一条帖子,是关于你的......”

      小心很是平静地听着伽罗跟他说话,嘴角却翘起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

      他很受欢迎,他男朋友知道。




End.

By  刺



小彩蛋:

一旁偷听到的花心:(自拍以及刷手机)啊是是是,你受欢迎,你男朋友知道,我后悔开这个玩笑了




P.S.在被周末作业制裁的时候,除了无脑甜以外什么都写不出来。哪怕身边没有小心这么养眼的同学,学习的苦也必须要吃(叹气

评论 ( 24 )
热度 ( 3537 )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ncture. | Powered by LOFTER